有鹿苍茫

为爱写文/攻妈/锦玉党/甜宠党

[吴白X佟年]那些不为人知的爱意

我爱紫妹(*/ω\*)这个具有神奇cp感的女人,新年开始收拾心情,继续我的写文之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小Demo是一个很神奇的男孩子。

  他总能注意到一些旁人不太关注的地方,比如说老大的副驾驶,佟年爱吃的糖,还有,队长喜欢的人。

  这听起来有点可笑,全俱乐部的人都清楚,Dt心里有个十年的白月光,她为队长打开CTF——那个光鲜亮丽的世界大门,是吴白的指路明灯。

  美丽、强大、耀眼,这是中国第一女极客的骄傲。第一名的荣耀,对CTF赤诚的热爱以及自信漂亮的五官,都在漫天彩带亮片的辉煌中熠熠闪光。Demo甚至可以说,这样的人,简直是所有异性恋的大杀器。

  所以一开始小队里讨论到吴白的八卦时,几乎没有任何人会怀疑队长的“一见钟情”。

  是什么时候起Demo开始有所怀疑的呢?

  应该是第N次遇上佟年的时候。

  陌生的漂亮萌妹就像是投在平淡生活里的一枚石子儿,总能轻易激起男生熊熊的八卦之心。

  作为常年的双簧搭档,他和97兴奋地调侃起万年老光棍——韩商言铁树开花。作为老大的表弟,队长不免成了他们搜集信息的来源。

  “队长,你哥什么时候交的女朋友啊?”97大咧咧地问道。

  Demo意外地看着队长的眼神落在佟年的身上,像是在回答他们,又像是在回答自己,“他都那么大了,谈恋爱也是正常需求。”

  Demo的视线紧跟着队长,虽然很多次吴白总是沉默着坐在角落,可这次,他觉得那个侧头看着窗外的吴白,神态格外落寞。

  他以为这是错觉。

  就好像,Demo从来都不觉得,吴白能和“温柔”这两个字挂边。

  虽然自家队长没老大那么凶残吧,可是噎人、冷场、面瘫脸,三绝招玩得那叫炉火纯青。面对很多事情,吐槽王常常是一针见血,一剑封喉。

  可对上佟年,一切好像又都不一样。

  后来在队长和佟年的婚宴上,看着新郎眼神里的温柔笑意,Demo不合时宜地回忆起旧事,突然恍然大悟,那些年吴白对于佟年隐晦的热情。

  无论是对方好奇地询问俱乐部的日常训练,还是跟他们一起比赛解密,任何稀奇古怪的问题,吴白都是第一个回应,生怕女孩觉得尴尬。还有接机时佟年小小的两个喷嚏,却惹来吴白略显着急的关怀,以及最开始千年冷场王给予佟年的,每个不太熟练的微笑。

  你们瞧,爱这件事,多好发现啊。

  

  二

  亚亚从佟年嘴里,听过两个男生的名字。

  一个是韩商言,另一个,叫吴白。

  前者是她青涩惨烈的初恋,后者是她温暖安好的归宿。

  和韩商言有如冰封火焰般的爱恋不同,吴白的喜欢就像是裹了糖霜的夹心软糖,连伪装出的冷淡,都那么温柔。

  亚亚不是个迟钝的女孩子,她看得出韩商言每次的口是心非,却不愿意去提醒佟年。她的朋友,是那么那么好的女孩啊,凭什么要被别人这么不珍惜地对待啊。

  所以后来佟年脸蛋红红地牵着吴白的手站在她面前时,亚亚又惊讶又不惊讶。

  不惊讶是因为佟年值得所有人喜欢,惊讶是因为对方是吴白。

  “年年,虽然我很想祝福你,但他毕竟喜欢了苹果狗那么多年,你们才认识多久,我实在看不出他这是真情还是假意。”亚亚拽着佟年的手,脸红脖子粗地愤愤不平道。

  佟年给了她一个安抚的微笑,“你相信我亚亚,吴白对我是很认真的,他真的很喜欢我。”

  “恋爱的女人脑子都不要了。”亚亚嘟囔着。

  两人从洗手间出来,看着吴白对佟年目不转睛的样子,心直口快的亚亚干脆直接把心里的困惑问了出来。

  “作为职业选手DT,带我踏进CTF大门的,或许会有好几个像appledog这样的前辈。可作为吴白,关于未来的所有幸福,只有佟年一个能实现。”

  亚亚知道不能仅仅相信一个嘴上的誓言,但她仍然为对方语气里的认真坚定动容。

  她沉默了一会,深吸了一口气,才把佟年的手交了过去,“我希望你明白,你唯一的优势就是年年对你的喜欢,不管你是冠军还是无名小卒,只要佟年喜欢你,那你就是最好的。”

  吴白唇角勾起一个清浅的笑,眼神柔和犹如盛夏夜婆娑摇曳的树影,他点点头,回道:“我知道。”

  知道要好好珍惜佟年的喜欢,知道要永远不放开佟年的手,知道因为这份喜欢,所以他才是最好的吴白。

  他不用向任何人证明真心,他只要尽他所能,给予佟年最大的快乐就够了。

  “那,我祝福你们。”

  看着两人相视一笑的画面,亚亚突然开始相信,那个冷淡温柔的男孩子,也许真的可以给她的朋友幸福。

  亚亚从来都不否认韩商言的优秀,他和吴白代表了不同时代的巅峰,但是韩商言的任性来得总是那么不合时宜。比如他曾经停留在离总冠军一步之遥的地方,再比如,他对于佟年的患得患失和胆怯。

  所以,过去的远古传说永远只能存在在远古,而人,终究是要往前看的。

  时间不等人,爱情也是。

  

  三

  佟妈一直很担心自己的宝贝。

  她的乖乖太过单纯善良,不懂得拒绝别人不恰当的好意,也不懂得保护自己,总是喜欢考虑别人的感受,考虑考虑着,自己就遍体鳞伤了。

  “如果没有韩商言的事情,我想我是支持你们的。”佟妈轻拍佟年挽在胳膊的手,安抚女儿不安的情绪,“年年还小,很多事情想得都很片面。你有没有想过韩商言与你的关系,就算年年和他好聚好散,一个是你的兄弟,一个是你的爱人,他们曾经真心过,你心里会一直这么坦然?何况你们两个都有着不小的人气,那些不知情的外人,又会如何恶意猜想我的女儿?”

  这话说得实在是狠辣又直白,把所有可能面对的恶意一字不落地捅了出来,令佟妈意外的是,对面的男孩子比她想象中成熟。

  “这个问题在我决定追佟年的时候就想过了。”对方这样说。

  “作为弟弟,我给过他机会,在他们分手后的第二天,我和他仔细聊过,确信他不会回头后,我向所有人表达了我的想法。”

  “我喜欢佟年,我想和她在一起。”吴白的眼神充满坚定,语气也非常郑重,“每个人的人生是自己的,没有谁能替谁做决定,我并不在乎别人怎么想,因为他们不是我。我的痛苦与快乐他们体会不到,所以我也不需要被别人指手画脚。”

  “我没有杀人,也没犯罪,只是想和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在一起罢了,那些指责本不该存在。”

  “打比赛这么多年,见过从低谷爬上顶的勇者,也见过从神坛跌落的传说,而我不愿意做圣父或是懦夫。希望您不要介意,我对佟年的死缠烂打,已经人尽皆知了。”

  “爱是克制,是放手,这没错,可我以为,当爱人愿意把手递过来的时候,就应该牢牢握住。”

  “如果佟年认为我能给她最大的幸福,”吴白露出一个清淡的微笑,视线游移到自己的女孩身上,“那我绝对不会辜负她的信任,我也保证,不会有人比我做得更好。”

  后来在婚宴上,作为女方长辈,佟妈哭得稀里哗啦,连发言都撑不过去。吴白拿着话筒,再三跟佟妈保证,他会永远保护佟年,为她披荆斩棘。

  像所有童话的幸福结局一样,她的公主,嫁给了一个身佩利剑的王子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42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