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鹿苍茫

为爱写文/攻妈/锦玉党/甜宠党

与大明星的恋爱日常(三)

  粉丝们发现一向老干部的受最近很是活跃,又是翻牌私信,又是开直播的,热搜天天的往上挂,俨然像个流量明星。

  大家都说受是为了新剧造势,但谁不清楚这剧拍了一半不到,都没到宣传期啊,谁也不知道受在搞什么。

  只有老李头疼地翻着工作邮箱,这是受向外界公开的正儿八经的渠道之一,虽然强调了是工作用途,但总有一些粉丝借机表白。

  按照顾斐的猜测,攻这么久不联系,很有可能是把他的联系方式弄丢了。对方是他的粉丝,说不定这会也在想法设法联系他,所以顾斐发动工作室的人,看能不能找到类似攻的留言。

  老李说顾斐患了水仙症,也许学生崽早把他忘到九霄云外了,于是,他便被报复性地安排了筛选邮件的任务。

  他已经有三天没看过外面的蓝天,眼睛都快瞎了。

  “斐儿…能不能…”歇会…

  “不能。”受头都没抬地给了回答,他给了经纪人一瓶眼药水,略带嫌弃道:“还有,别加儿化音,糙汉撒娇真的让人心惊胆战。”

  经纪人:见色忘义!

  经纪人:人间不值得!

  经纪人:男人都是大猪蹄子!

  “邮箱还是没动静?”

  受刚挂了助理的电话,不出意料,并没有得到他想要的信息,报社那边也给出了抱歉的答案……他想找的那个人,仿佛没入海洋的水滴,悄然无踪。

  老李看着顾斐平静无波的眼,张口想说些什么,最后也只是摇摇头。

  “是吗?”

  顾斐的脸上罕见地出现了一点迷茫,他看向手机,有点遗憾地说道:“我这里也是。”

  而后眨眨眼,那点朦胧的失落很快消失不见,这让老李有些琢磨不透。

  “你老实给我交个底,那个学生,你到底是怎么想的?”

  光斑顺着窗台的花枝跳到顾斐的手指,干燥温暖的气息于房间浮动,拨弄开半拢的花瓣,顾斐说道:“我有心摘花。”

  老李撇嘴,“辣手摧花还差不多。”

  不出意外地被砸了个苹果过去。

  他装模作样地“哎呦”了两声,见人不搭理,便歇了表演的心思,用手随意地擦了两下苹果,边吃边说:“你要真想把这花摘了也行,养不活怎么办?”

  “小斐,你一向洁身自好,这么不嫌麻烦地找人,肯定不是玩玩,但我不建议你和一个同性牵扯,就算要谈恋爱,他也不是最合适的对象。”

  顾斐淡淡道:“我养得活。”

  经纪人两手一摊,点头说:“好吧,这只是我的建议,我知道你一向有主意,认定了什么就是什么。”

  顾斐瞅了经纪人一眼,似乎是在疑惑他莫名的妥协。

  老李促狭道:“顾大明星,你找人都找到剧院售票处了,一见钟情嘛,这个我懂,我越阻止,你越来劲,还不如先让你们接触一下,万一佳偶天成,你有个伴儿陪也挺好的。”

  一会又吐槽:“不过你是不是可以让唐虎帮我多看看邮箱啊?又不是住酒店,买张话剧票谁还登记个人信息,我是真觉得你这有点夸张——”

  酒店!

  他怎么忘了,那天是他让人把攻送回去的!

  “老李!”

  “哎咳咳—”经纪人正滔滔不绝,被受猛地打断,差点被口水呛到,“干嘛啊你!”

  受歪头,那些若有似无的阴霾一扫而空,笑道:“陪我再去趟S市吧。”

  

  顾斐V:拜托了。//锦鲤大王:转发这条锦鲤,三天内你会有好事降临。

  凌晨一点,#顾斐转锦鲤#毫不意外地挂在微博热搜。

  “啊啊啊啊老公发博了!!!”

  “男神这么晚还不睡啊,说好的养生达人呢?”

  “没想到顾斐还信这个……意外地…可爱啊!!!”

  “斐哥要上新剧了???”

  “这sei这sei!我哥绝逼被盗号了!!!”

  “是不是买彩票了?”

  “哥哥终于不再当万年官方广告博主了!”

  “这不就是我一个贫穷女孩首页的日常吗!!”

  有好事者跑去工作室的微博整理受的行程,发现除了拍戏和零星的访谈与代言,并没有什么值得爆炸的活动。

  奇怪,他不是拍戏吗?最近这么活跃,干什么呢。

  攻想。

  确实是奇怪的,不只是受,连他自己也是。他离顾斐曾经只有一步之遥,无奈阴差阳错,只能在那个距离被迫停下。

  江泽以为是命运。

  他向来信命,该得到的总会得到,不该妄想的,也会失去。

  顾斐,顾斐。

  这世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?

  他活成了你喜欢的样子,明明与你的生命毫无关联,可只要在心里默默念起这个人的名字,就仿佛拥有了什么力量。你看着这个人,知晓了活着的另一个模样,惊觉“原来有人能做到这样”。

  何曾有幸,他摸到过这颗星辰。

  关于丢失电话这件事,攻以为自己会意难平,但不知为何,退回到原来的位置,好像也没有那么难以接受,他为受打各种数据call,默默投票,支持代言的商品,心里祈愿受安好。

  像一个最最普通的粉丝。

  事实上,他也确实是个最普通的粉丝。有些躁动与失落被扔在旧日历里,翻过了,便过了,中大奖之前,谁不都是平平淡淡地活着。

  “小泽泽,你电话。”

  “谁啊?”

  “你没存,陌生号码。”室友点了接听,放到攻耳边,“我我我游戏没下,先撤了啊!”

  江泽正洗衣服,满手泡沫,只好一边冲手,一边歪着脖子接了电话,“你好,哪位?”

  “江泽?”

  别扭的姿势让手机那头的声音有些失真,江泽一时之间听不出来人,他忙着拿毛巾擦手,只是漫不经心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  “我是顾斐。”男声顿了一下,补充道:“我们在S市见过面。”

  “还记得吗?”

  江泽惊呆了,眼珠子瞪得老大,整个人都被这话砸懵了。

  顾斐?!是他想的那个顾斐吗!

  愣怔间,江泽的肩膀不自觉放松下来,手机“啪”地掉到地上。似是听到江泽这边的动静,电话里顾斐的声音又大了些,他有点着急地问道:“喂?江泽,你还好吗?”

  “没事没事,我很好!”江泽先回了顾斐,然后才去捡手机。屏幕被磕成了蜂巢,右下侧的外屏甚至与机身裂了条缝,幸好没摔关机,电话仍然保持通话中。

  “那就好。”顾斐的声音像被裹了一层柔软的绸缎,又温柔又平缓,“你刚才怎么了?”

  江泽有些郁闷地回道:“我没拿稳手机,掉地上了。”

  耳边传来闷笑,“笨啊你。”

  江泽不服,辩解道:“不是,我被吓到了好嘛!!!”觉得语气有点冲,他又不好意思地解释道:“没想到是你的电话,竟然是你啊。”

  仿佛才意识对方是什么人似的,江泽不停地追问道:“真的是你吗,顾斐,你是顾斐?不会吧,假的吧,你是在骗我吧,不然你给我报报顾斐的个人资料,我对对。”

  这次顾斐真的笑出声了,说:“我不介意跟你视频证明一下。”而后又调侃道:“现在我才有种做人偶像的真实感,之前你说是我粉丝,我还以为是假话。”

  江泽:???他什么时候被开除的粉籍???

  但他还是为对方的话臊得脸红,感觉自己刚说的话好没水平,颇为讪讪地回道:“没有……我就是太激动了……”

  顾斐没再回话。

  这是一种奇妙的感觉,身体隔着千山万水,可对方的呼吸声偏偏近在咫尺,好像他此刻就在身边一样。

  “你来探我班吧。”

  “童童想你了。”

 


评论(2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