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鹿苍茫

为爱写文/攻妈/锦玉党/甜宠党

[自攻自受]请让我安静地谈个恋爱

  一

      2022年6月26日。

  在他生日的这天,叶源回到了十年前。

  2012年6月26日。

  然而他却成了另一个人。

  方予安。

  “儿子,今天第一天开学,你小叔叔跟我说,他让予清送你过去,你们到了没啊?”电话那头传来方母担忧的声音,让叶源这个冒牌儿子莫名有点心虚。

  他这个身体的主人三个月前出车祸,还没等进手术室人就嗝屁了,叶源来的时候身体正在做手术,随后又在重症监护室待了两个多月,才慢慢好起来。

  醒来才发现天翻地覆。

  他回到了十年前,那个青涩单纯的高中时代。

  “到校门口了,妈,晚上我再给你打电话。”

  说罢,他便利索挂了电话,恰好对上前视镜里,方予清满含笑意的眼眸。

  “你这么着急干嘛,离校门口还有段距离,不跟婶婶多说几句?”

  “不用了哥,你一会给我办完转校手续,还得上班,我不想耽误你时间。”

  “小安,我发现你这进了医院一趟,简直跟回炉重造一样啊。”

  方予安给了自家表哥一个“不善”的眼神,对方连连摆手,也不再开玩笑,递给他一个包裹,细细叮嘱道:“里面是你的学生卡和学生证,还有张银行卡,卡里有两万,需要买什么,就去买什么。”

  “虽然我爸是教育局一把手,但咱家不兴搞特殊,你要去的18班是重点班,他跟校长说了,你要成绩不好,该踢出去还踢出去。”

  方予安点头,认真道:“放心吧,我不会让小叔难堪的。”

  想起转校前方予安的成绩,方表哥忍不住好奇,道:“小安,你在B市的学校挺不错的,怎么突然想回老家这块念书了?”

  然而他始终没等到回答。

  学校到了。

  这个秘密直到方予安来到教室,对上左侧角落里某个熟悉的面庞,才恍然揭晓。

  他没有收回视线,嘴角微微起了一点弧度,又转瞬即逝,注意到对方泛红的耳朵,方予安晃荡的心终于落定。

  你好啊,十年前的叶源。

  “你们好,我叫方予安,是新来的转校生。”

  方予安的到来引起了一阵小骚动。女孩子们是觉得自己幻想的小说男主终于有了真人版,借着这难得的热闹,交头接耳,讨论起这个帅气的转校生。男生则反应平平,只是随大流,象征性地鼓鼓掌。

  “叶源,刚那转校生是不是对你笑了一下?”

  被同桌拿指头戳了戳小臂,叶源偏过头,小声说道:“没有吧,我们又不认识。”

  “不是啊,他一直在看你嘞。”

  叶源抬了头,再一次撞进了方予安的眼睛,他还没反应过来要做什么表情,对方已经冲他点头示意,仿佛他们是认识了很久的朋友一样。

  他从没被人这么专注地盯过,即便是个陌生的同性,还是会觉得有些不好意思。耳朵才降下的温度也隐隐升起,他率先垂下眼,匆匆逃离出来,一旁的同桌又碰了下叶源的肘关节,“你看你看,我没说错吧。”

  见状,叶源有些尴尬地说道:“我就只是看了他一眼,要不你也试试?”

  听了这话,同桌下意识地照做,还附带了一个友好的微笑,然而回报给他的,是方予安冷淡的一瞥。

  同桌:……

  当然,这并不稀奇,事实上,除了叶源,方予安就没打算跟其他人产生什么多余的交集。

  “好了好了,新同学已经认识过了,继续上课。”班主任早早被校长知会过,隐约知晓方予安家境不错,但也没想太多。他看过方予安进校前的成绩,勉强能和学校里艺术生的文化课成绩打平,怎么看都不像是棵学习的好苗子。只当他和国际部的其他学生一样,有个学籍参加高考,拿着高中成绩出国,所以也不甚在意。

  他止住喧闹的气氛,然后指向教室最后一排,对方予安说:“班级正好有个空位,你先坐那儿吧。”

  方予安视线挪移,背着单肩包就过去了,恰好与叶源一道之隔。

  还凑合。

  虽然隔个过道,又是个斜对角,但他个子高,叶源上课做什么小动作,他挺直个背就能看到。方予安来之前就想好了,高中这三年,他一定要把“自己”调教成个学霸大佬!人生赢家!

  “你咋那么爱现呢?”

  “噢,你说叶源啊,这家伙挺讨厌的,上课回答个问题都特别装逼。”

  “就是,上回老杨表扬他了,瞅他那样,尾巴都翘上天了,拿个奖至于到处炫嘛。”

  “源源,你不要理那些人,只管学习就好了,爸妈就是砸锅卖铁也会供你上学的。”

  “叶源,你最近和薛荔走得有些近,人家父母可找过我了,说你纠缠人女孩。”

  “对不起叶源,我可能做不了你的朋友。”

  方予安看着右前方叶源瘦弱的背影,暗下决定。

  他要拯救叶源。

  那个自卑敏感,又脆弱至极的家伙,渴望得到所有人的喜欢,并且为了随波逐流,在最珍贵的时期里放纵自我。他要让叶源明白,孤独是人生常态,即便没有父母和朋友,空无一人地前行,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  他还要让叶源知道,世界上存在有一个人,在他心里,叶源第一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只对受哭包小美人攻X英俊帅气老妈子受

受宠攻!恋爱日常!自攻自受!方受叶攻。

实力爱攻护攻,天热给攻撑伞,天冷给攻暖手,攻病了请假哄人吃药,逢年过节定期礼物,是攻的好朋友、提款机、心理医生、保镖………但嘴比较毒,对攻恨铁不成钢,真真父爱如山。攻不走独立自强路线,比较依赖受,热衷于做成功男人背后的男人。

评论(3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